陸委會拿回兩岸事務主導權 副主委下鄉拜會徐耀昌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昨(17日)赴苗栗縣政府拜會徐縣長耀昌,雙方就推動兩岸交流互動等議題共同交換意見。圖為陳明祺主持例行記者會資料照。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昨(17日)赴苗栗縣政府拜會徐縣長耀昌,雙方就推動兩岸交流互動等議題共同交換意見。圖為陳明祺主持例行記者會資料照。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苗栗縣長徐耀昌倡議藍營勝選的 15 個縣市,應該組團再到大陸參訪,再次啟動各縣市農特產品或文創商品的行銷,且選後大陸國台辦也與他接觸,希望能比照昔日藍 8 縣市模式,促成藍營 15 縣市訪問北京、進行城市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為爭取中央政府對兩岸事務的主導權、以及強化中央政府與地方在推動兩岸事務的相互協作,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昨 ( 17日 ) 赴苗栗縣政府拜會徐縣長耀昌,雙方就推動兩岸交流互動、陸客來台觀光及強化防制非洲豬瘟等議題共同交換意見。

陳明祺在拜會中向徐耀昌表示,政府一向支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及不設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也歡迎陸客來台觀光,另將協助推動農特產品輸銷海外,增進地方整體發展。

陳明祺強調,兩岸政策是中央職權,推動兩岸良性互動交流及保障民眾福祉,是政府一貫且明確的方向。政府也會傾聽地方民意需求,積極協助縣市推動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增進中央地方合作夥伴關係,也盼中央地方通力合作,才能在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共同維護國家主權,確保全體國民最大利益。

據了解,陸委會下周將前往高雄,由主委陳明通親自出馬,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陸委會表示,支持地方政府兩岸交流拚經濟政策,政府相關部會也會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強化中央政府與地方在推動兩岸事務的相互協作。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