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停擺 美國務院召回放假員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繼續部分停擺,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召回放假員工於下週重返工作崗位,並且開始付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務院代理次卿陶德(Bill Todd)在國務院網站貼文表示,作為國家的安全單位,國務院執行任務是勢在必行。

國務院已對全體員工發出通知令,在下次領薪日即本週日返回工作岡位,而由於下週一(1月21日)為美國國定假日馬丁路德日,因此人員重返工作在週二生效。

不像許多聯邦公務人員諸如機場安檢人員、海岸巡防人員等做了白工,國務院表示,7萬5000名員工都能領到薪水,國務院將使用已到位的可動用資金。

川普為兌現競選承諾,要求美國國會同意提撥57億美元在邊界築牆,為此府會陷入僵局,美國政府一些部門已停擺近一個月。(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