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發表全球最小AI晶片 僅0.7公分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台灣師範大學電機系研發團隊和視芯公司合作,今天發表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神經網路晶片,號稱全球最小型,長寬各僅0.7公分,未來可運用在各種電器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電機系教授王偉彥、許陳鑑、葉家宏等人,今天和長期從事影音處理晶片設計的視芯公司一同發表最新研發成果,包括「終端AI晶片」和「終端產品AI驗證開發板」。

研發團隊指出,AI產業正蓬勃發展,但目前多數產品,都是以電腦程式搭配顯示卡進行,「終端AI晶片」則是可以直接焊接到主機版使用。但量產後如果沒有達到應有效益,無法重新再來,因此必須透過「終端產品AI驗證開發板」訓練及測試參數。

台師大開發的「終端AI晶片」體積小,容易應用於各種電器用品中,且可扮演智慧助理的角色,進行AI辨識推論,並將結果傳回搭配的主控晶片,再藉由「終端產品AI驗證開發板」進行後續處理與驗證。透過循環測試,達到最佳成效,提升產品的AI功能。

研發團隊認為透過上述技術,可以加速產品的研發過程,節省大量人力和時間成本,並讓許多現有的影音設備,迅速升級為AI智慧產品。相關資訊可參考台師大網站。(編輯:張芷瑄)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