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澎藍色公路 觀光季將增高速客輪營運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8日電)嘉義布袋與澎湖馬公之間的台澎藍色公路,今年4月觀光季開鑼,將有全新高速客輪投入營運,未來更將延伸至台中、高雄和金廈兩岸航線,提供遊客便捷舒適的旅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散裝貨輪的慧洋海運集團董事長藍俊昇今天宣布成立百麗航運,跨足客輪市場,投資3億8000萬元在澳洲知名船廠Austal建造2艘最新的高速客輪,其中一艘以台灣國寶命名的「雲豹」,今年3月中旬自澳洲駛回,初期將投入嘉義布袋至澎湖馬公航線,另一艘以「藍鵲」為名的新船,則在5月間返台,將規劃台灣東部蘇澳至花蓮航線,甚至延伸至金門、廈門等兩岸航線。

藍俊昇表示,新建造「雲豹」與「藍鵲」2艘鋁合金雙胴體高速客輪,總噸位916噸,船長49.9公尺、寬13.3公尺,航速高達39.2節,可載客552人,船上配置有電子穩定系統,還有商務艙與經濟艙,坐位寬敞舒適,也有置物空間,台中至馬公只要2小時10分鐘、嘉義馬公航線1小時、高雄馬公航線2小時。

澎湖縣政府推動觀光發展,今年6、7月間可望重啟睽違17年之久的澎湖與大陸之間的宗教直航,副縣長許智富今天也前往向藍俊昇表達祝賀,也洽談可能租用新船作為兩岸宗教直航的交通船。

台澎間藍色公路,目前除高馬航線的臺華輪外,嘉義布袋馬公、龍門航線則有滿天星1、2號、凱旋3、6號、太吉之星、今一之星與百麗輪,台南將軍與望安東吉有東吉福氣輪等交通客輪航行,其中百麗輪已作為兩岸小三通的交通船。(編輯:陳俊碩)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