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野溪溫泉 非法泡湯池、蒸氣室全拆了

▲新北市政府展現公權力,強拆烏來非法野溪泡湯池。(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展現公權力,強拆烏來非法野溪泡湯池。(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烏來老街對面的野溪溫泉,長期以來遭民眾入侵河道違法使用,新北市政府今(18)天再度展現公權力,將違法搭蓋的蒸氣室、露天泡湯池全數拆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天是泡湯季節,烏來區向來有豐富的溫泉資源,碳酸氫鈉泉質被譽為「美人湯」,也因為泉質好,南勢溪左岸溫泉露頭附近一直存在野溪溫泉亂象,泡湯客在河川水利地上違法搭建的設施越來越多,除造成民眾人身安全威脅外,環境衝擊與水源品質連帶影響。

新北市府從前(106)年起即強力拆除違法溫泉池與業者私接管線,並於拆除完成後,持續與警察局定期聯合排除野溪溫泉違規泡湯情形,也針對破壞阻隔設施民眾依毀損公物移送法辦,今天再次與警察局合作強力拆除緊臨河邊零星塑膠布搭起的蒸氣室、以廣告帆布就地鋪設而成的露天泡湯池、廢棄管線等設施。

水利局表示,市府近年強力拆除違法溫泉池與業者私接管線,除已多次驅趕違規泡湯民眾外,並持續清除現地違規湯池,現階段除偶有少部分民眾強行進入泡湯並屢次遭驅趕外,現地幾已無髒亂情形,後續將會持續定期現場巡邏、驅離違規泡湯民眾及整頓現地環境,移除泡湯民眾私設建物。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