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英無協議脫歐 葡萄牙承諾英遊客毋須簽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里斯本17日綜合外電報導)葡萄牙經濟部長維艾拉說,即使英國無協議脫歐,住在葡萄牙的英國人將繼續保有居留權,英國遊客到葡萄牙也不需要申請簽證,且葡萄牙希望英國對葡萄牙公民提供相同福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英國預計在3月29日脫離歐洲聯盟,不過英國國會在本週否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使相關計畫陷入混亂,可能引發一連串後果,例如未來無協議脫歐或徹底停止脫歐等。

維艾拉(Pedro Siza Vieira)昨晚告訴路透社:「此刻,我們甚至都還不曉得英國想要什麼。英國沒有提出替代方案,歐盟所有會員國都在採取措施,以讓他們對單方面情況作出反應。」

他說,即使沒有達成脫歐協議,住在葡萄牙的英國公民仍保有獲取健保在內的權利,「我們已準備單方面這麼做」,還說希望英國將對葡萄牙採取同樣做法。

另一方面,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今天表示,阿爾加維(Algarve)和馬迪拉(Madeira)的機場將為英國遊客開設獨立的海關通道,好讓他們在英國退出歐盟後能輕鬆入境,同時也將與英國進行司法合作。

葡萄牙在歷經2010至2014年的債務危機後,一股旅遊熱潮提振了經濟,維艾拉預測遊客人數將持續增加,不過增幅趨緩。

他也表示,預料投資將會進一步擴大,包括吸引先前可能認為英國是歐盟一大核心的第三國家企業投資,這也是近年來的成長動力。 (譯者:蘇梨若/核稿:盧映孜)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