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遭爆施壓安插兒子吳孟真 中研院三點駁斥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19日上任。(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4.19)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19日上任。(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4.19)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遭爆料對中央研究院施壓,要求聘用其子吳孟真。中研院稍早則發出三點聲明駁斥,表示吳茂昆並未對中研院施壓且近日也不會調職,吳孟真為物理所訪問學人,但在中研院並無任何職位、也未支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今(18)日遭媒體爆料,傳吳茂昆近年致力安插其子吳孟真入中研院物理所,但吳孟真表現不盡理想,多年來未成功獲聘。近日則傳出吳茂昆將離開物理所,並於二月一日轉調到應用科學研究中心,外傳即是吳茂昆想先行避嫌,並安排吳孟真進物理所卡位。

中研院稍早則發出三點聲明駁斥,表示吳茂昆並未對中研院施壓,研究人員聘任均按照相關規定與程序辦理,絕無遭受施壓或安插人事等情事。且根據中研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表示,並無吳茂昆將於二月一日調任一事,中研院查無此事。

對於吳孟真現職,中研院表示吳孟真現為物理所訪問學人,吳孟真無任何職位,僅進行不支薪的訪問研究。過去吳孟真與物理所同仁即有合作,此次趁其在臺期間,參與該所陳啟東研究員實驗室的討論、並提供意見,本案均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