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求財好去處 大直植福宮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大家莫不希望年終獎金能拿個好數字,或是在尾牙上抽到大獎。如果你自認這一年來努力工作,但還想多一點好運氣的話,可以到廟裡求神明幫助。今天要介紹的大直植福宮,就以求財靈驗出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植福宮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北安路,隱藏在住宅區內,若沒有刻意尋找就很容易忽略這間廟,但植福宮的歷史非常悠久,在明清時期漢人渡海開墾,沿著八芝蘭堡向內發展,就在今日海軍司令部附近一帶建立了一間石頭小廟,祭祀福德正神石碑,稱為「虎頭土地公」。之後有唐山來的樟腦商人路經此地,將隨身攜帶的池府千歲神像祭祀於虎頭石廟,奠定了往後土地公與池府千歲的鼎盛香火。

640px-大直植福宮以求財聞名。(圖/WIKI圖庫,Outlookxp攝)
640px-大直植福宮以求財聞名。(圖/WIKI圖庫,Outlookxp攝)


日治時期,總督府為了擴建台灣神社而強行徵地,虎頭石廟也在徵收範圍內,後經當地居民抗爭,最後將虎頭石廟遷建於當地居民「楊公楊媽」的私人土地上,因此信眾為了感念「楊公楊媽」,也蓋了一間「楊公楊媽祠」。

戰後,大直一帶因為農耕與磚窯業的興盛,剛好碰上政府土地重劃,廟宇須拆除。村民感念神明的護佑以及當初「楊公楊媽」的無私捐地,決定募款修建新廟,並以「永植福慧」為廟名,就是今日「植福宮」的由來。

植福宮雖然是土地公廟,但前來求財運的人絡繹不絕,且不乏政商名流,雖然土地公本身就帶有財神的職責,但植福宮的靈驗,也帶來絡繹不絕的鼎盛香火。年關將近,大家都希望錢包滿滿好過年,如果時間允許,不妨找個時間參拜神明,說不定對財運真的有所幫助。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