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博物館計畫重啟 將成台中海線新亮點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8日電)中部電力博物館今天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台電、港務公司及台中市政府會勘後更名「綠能博物館」,將在台中港區打造符合綠能、結合遊憩的電力博物館,建構海線觀光新廊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部電力博物館由原台中縣政府規劃,在台中港特定區公園用地興建,但因當時台電公司無相關經費,縣市合併後無疾而終。

民國106年經蔡其昌向台電爭取,重啟規劃設置,目前已進入整體評估階段,將由台電出資、港務公司出地、台中市政府配合周邊景點及交通串連。

蔡其昌今天邀集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台中港務分公司及台中市政府會勘後,決定更名為「綠能博物館」,將斥資新台幣5億元興建,在台中港內打造一座符合綠能永續精神,並結合兒童遊憩的電力博物館。

蔡其昌會中表示,西濱公路台中段已完成高架化,三井OUTLET也進駐台中港,未來梧棲漁港旁將有海洋生態館及綠能博物館,這些都是海線觀光廊帶非常重要的一環,讓居住品質、觀光效益向上提升。

台電公司說,未來綠能博物館興建後,採OT招商委外方式經營,展館及館內各項設施朝綠建築、低碳排建築概念設計,將展示電力設施,更重視寓教於樂功能。

館內除透過虛擬互動實境模式,展示光電與文明發展歷程,與大甲溪發電廠水力、太陽能、風能等再生能源,讓參觀民眾瞭解綠電來源,目標今年底前完成評估規劃,明年工程發包,110年第一期工程完工。(編輯:翁翠萍)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