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大應用〉西班牙車廠SEAT加入Alastri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西班牙最大的汽車製造商 SEAT 已加入 Alastria 生態系統,致力於開發基於區塊鏈技術的供應鏈管理,同時針對該公司位在 Martorell 工廠製造的汽車零組件進行追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AT 成立於 1950 年,是一家國有工業公司,也是西班牙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據報導,2017 年 SEAT 的營業額達到創紀錄的 95.52 億歐元 (108.78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1.1%。

近日 SEAT 宣布已加入 Alastria 生態系統,Alastria 聯盟由 70 多家公司和機構組成,其中包括 BBVA 銀行和桑坦德銀行、電信提供商 Telefónica、能源公司 Repsol 和專業服務公司埃森哲等。該聯盟的主要目標在於促進區塊鏈技術的進步和發展。

作為合作的一部分,SEAT 計劃針對區塊鏈技術在降低成本方面的優勢進行試驗,旨在改進並優化現有作業流程並促進供應鏈管理。

據報導,SEAT 總裁 Luca de Meo 表示,該公司「確信區塊鏈技術在未來將息息相關。」

與此同時,SEAT 和 Telefónica 已經開始聯合開發區塊鏈產品的概念性驗證 (POC),以追蹤 SEAT 位於西班牙 Martorell 的工廠供應鏈中的汽車零組件。

去年 9 月份,德國汽車製造商保時捷宣布,將在未來五年內增加對新創公司的投資,並酌著重於區塊鏈和人工智慧 (AI) 的技術,投資金額約為 1.76 億美元。這項投資的目標針對的是「早期和成長」階段的業務,涉及「客戶體驗、移動性和數位生活方式」,以及未來的技術,包括區塊鏈、人工智能、虛擬擴增強實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