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雖有變數 富達國際:當前陸股估值非常具吸引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投資公司富達國際 (Fidelity International) 認為表示,儘管經濟放緩,但是中國股市在去年的跌深過後,當前的估值「非常、非常」具有吸引力,是亞洲最佳的投資選擇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捲入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爭端,中國股市去年大跌超過 24%,是 10 年來最糟的表現。但是當被問及最安全的投資地點時,富達國際亞洲股票投資長 Medha Samant 認為,亞股將由中國領漲。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她表示,近幾個月以來,政府當局為支持經濟所採取的措施,有助於提升中國股市的吸引力,其中包括減稅及調降準備金。

雖然肯定中國的積極前景,但她也承認,中國仍存在不利因素,因此,投資者應加強選擇性。

她認為,新經濟的股票,以及消費和醫療保健行業令人喜愛。此外,一些舊經濟的資產,如果具有價值與殖利率潛力,也值得納入。

中國與美國過去幾個月相互祭出關稅,增加了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HSBC 亞洲經濟研究共同主管 Frederic Neumann 認為,中國今年經濟成長可能降至 6%,低於官方 2018 年的 6.5% 成長目標。

Neumann 指出,中國經濟仍需要更多的官方支持,目前的問題在於,市場擔心結果會低於官方預定的 6-6.5% 目標,中國必須清楚地表明,能在促進成長上再發揮效用。一旦如此,市場會覺得安心許多。

中國經濟的發展,很大部分取決於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LGT Bank 香港首席投資策略師 Stefan Hofer 表示,目前的情況是,中美雙方都承受很大的壓力,要談出結果。LGT 預計,雙方有機會在年中達成協議,Hofer 主張,這樣的話現在就要搶進中國市場。

Hofer 指出,在這樣的預期下,現在買進中國部位不會有什麼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