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歡迎頂新加入 吳志揚:期望4月能有定案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8日電)頂新集團傳出有意以味全龍名義重返中華職棒,中職會長吳志揚今天指出,頂新高層魏應行確實有打電話給他,且中職非常歡迎他們加入,近期就會開始交換意見,期望4月能有定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味全龍重返中華職棒的消息,吳志揚表示,前幾天頂新高層魏應行確實有打越洋電話給他,表明想要以味全龍名義加入中華職棒,吳志揚說:「他會在近期內返國後,跟我們交換意見跟討論,我想我們奔走這麼久,有企業表示願意,我們都非常高興,一方面表示歡迎,另一方面盡力協助。」

至於加入中職的時間點,吳志揚指出,期望4月能有定案,如此一來7月季中選秀就可以協助成隊。吳志揚表示,既然對方高層親自致電,接下來兩邊會密切接觸,他說:「他打電話給我們才確定這個訊息是真的,而不是講一講又不用負責,最後又不提案,好像我們都在等人家一樣,所以我們會積極協助他們。」

針對「復隊」說法,吳志揚則說明,1999年味全龍解散之後,中職就沒有這支隊伍,因此不論球隊名稱是否再用味全龍,都會是新球隊,一樣要繳交包含加盟金、5年經營保證金、地方棒球振興基金等共新台幣5.8億元。

而一直表達意願想加入中職的澳洲職棒,1月15日已確定今年不會加入,對此吳志揚說:「他們非常希望加入中華職棒,我們也非常歡迎他們,但是他們在籌備行程上來不及,所以沒辦法打今年下半季,他們期待能夠打明年或後年整季比賽,我們也會持續協助。」(編輯:黃于)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