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黨還在想 參選2020隨緣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重申,組政黨這件事「還在想」,沒有時間表。至於外界解讀組黨是參選2020的第一步,他說,「一切隨緣」,並指自己是一塊石頭,會怎樣都是被鑿出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下午與韓國儒學團體代表見面,雙方並互贈紀念品。會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他16日晚間與「館長」陳之漢進行網路直播,被問到是否組政黨時表示,「還在想」。他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自己確實思考組黨,因為除了統獨意識形態,看不出國民黨與民進黨有不同,如今網路興起,應想想政黨的樣子,「我們也不是組一般的政黨」。

柯媽媽何瑞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短期內沒有組黨必要,持反對態度。對此,柯文哲今天指出,只要是父母,「每天都會跟你講這個危險、這個太累」,反正自己也只是還在想。

對於外界解讀組黨是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第一步,柯文哲說,「一切隨緣」,同時重申自己是一塊石頭,都是每個人每天在上面鑿出痕跡,最後的模樣都是被每人每天所鑿出來的。

另外,他將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中,談論美中台關係。專訪時,他認為三方關係是在動態中找尋平衡點,不會有永遠的平衡,但台灣要如何突圍確實是一個難題,要慢慢思考處理方式。(編輯:戴光育)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