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前議員組新政黨 爭取國會席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8日專電)新加坡今年開埠200年,順勢舉行大選說法甚囂塵上。曾任議員並參選過新加坡總統落敗的陳清木今天宣布另組新政黨,要在國會中為民請命,並不排斥與其他反對黨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人民行動黨長期執政,上一次大選在2015年舉行,雖有包括工人黨在內的其他反對黨出馬競選,僅工人黨贏得少數議席,人民行動黨擁有絕對多數議席。

今年78歲的陳清木(Tan Cheng Bock)曾是執政黨黨員,擔任國會議員時間長達26年,但他卸下議員職務後於2011年出馬角逐民選總統,結果以些微之差敗給後來當選總統的陳慶炎。

陳清木今天宣布籌組新政黨消息,受到聯合早報、聯合晚報、新明日報與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等新加坡媒體高度重視。

陳清木透過臉書宣布已向新加坡政府申請成立新政黨,取名「新加坡前進黨」(Progress SingaporeParty),希望能儘快獲得批准。

陳清木指出,新政黨黨員有12人,其中不乏有幾位是人民行動黨前幹部,他們去年多在鄰里社區聽取民意。

由於新加坡今年可望再舉行大選。新加坡民間也關注第4代領導團隊何時接棒,第4代領導團隊已推舉財政部長王瑞杰為領袖,並支持貿工部長陳振聲擔任副手。總理李顯龍發表2019年新年賀詞強調,將與其他較資深部長共同協助新領導團隊接棒,共建未來。

新加坡上一次大選在2015年9月舉行,下屆大選雖然最遲要在2021年4月舉行,不過,英國人萊佛士(Stamford Raffles)1819年登陸新加坡,今年屆滿200週年,也讓今年舉行大選說法不脛而走。(編輯:陳永昌)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