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變多了? 8000萬以上豪宅交易量創新高 

去年豪宅交易量創四年新高。(圖/取自新聯陽)
去年豪宅交易量創四年新高。(圖/取自新聯陽)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信義房屋今(18)日公布北市豪宅實價資料,從資料看來,總價8,000萬以上的豪宅交易件數大幅增加,統計2018年前3季豪宅揭露數量達159件,創下近4年以來的新高。可以發現豪宅市場受到景氣復甦帶動,市場交易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最低時豪宅的實價揭露件數不到百件,總成交金額約為167.5億元,2017年成長58%增加到152件,總成交金額達297.2億元,2018年則進一步增加到159件,總成交金額達297.8億元,若把預售揭露的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也考慮在內,則2018年的成長幅度更為明顯。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15、2016年時,豪宅客也感受到市場不景氣,整體市場交易動能疲弱,不過從2017年開始豪宅交易轉趨熱絡。其中包含幾個原因,包括有股市上萬點,大股東投資獲利,國際肥咖條款推動導致資金尋找出路。

曾敬德也說,部份豪宅價格也從高點滑落,吸引豪宅客擇優購屋,供給面部份,則是許多興建中的豪宅也逐漸落成完工,完工之後豪宅的賣相也會比較好,在需求端回流與供給端增加的狀況下,豪宅市場交易相對前幾年熱絡。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