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跟風「十年挑戰」!S8世界賽獎金池是S1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最近全球網路社群風靡一股「十年挑戰」(#10YearChallenge)的話題,從最基本的個人十年前後的外貌變化外,這項挑戰也產生了質變,開始有些倡議組織針對公共議題發聲。這股風潮當然也吹進電競圈,《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近日於官方推特發布一則推文跟風,但時間不是2009年,而是第一屆全球總決賽舉行的2011年。



在這則推文中,官方拿出2011年與2018年全球總決賽現場的照片,如果不熟悉這項電競賽事的人,可能真的很難讓人相信,8年的光景可以讓一個電競大賽的舉辦場地從一個租借的地下室到可以容納上萬人的大型展覽館。

《英雄聯盟》在2011年還只是個在全球主要市場開始營運不久的MOBA遊戲,當年它們跟上電競賽事的熱潮,於瑞典的延雪平舉行第一屆全球總決賽,當初僅有8支隊伍參賽,大多數都是歐美隊伍,總獎金也才10萬美元。

2018年已經是《英雄聯盟》所舉辦的第八度全球總決賽,全球各賽區與世界賽制度也逐漸成熟,正賽加上入圍賽在內,共有24支各賽區脫穎而出的隊伍參加,比賽場地轉移到可以容納上萬人的韓國仁川文鶴競技場舉行!獎金池更是來到225萬美金,已經是第一屆的22倍之多!唯一不變的,就是歐洲老牌戰隊Fnatic都打進冠亞賽呢。

 

 

延伸閱讀:

(影)新系統上線!《英雄聯盟》設計師發表積分配對更動新機制

電競潮新聞》英雄聯盟春季賽開打 五月天怪獸進軍傳說對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