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賣不動 傳鴻海鄭州廠提前裁5萬約聘工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引述業界消息人士報導,負責組裝蘋果iPhone的鴻海較以往提前數月裁減約5萬名季節性勞工,反映出手機產業遭逢10年來最嚴重衰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人士透露,鴻海最重要iPhone組裝廠鄭州廠去年10月以來已解雇約5萬名約聘員工。原本這些員工的合約通常從8月起每月續約,直到隔年1月中或月底,因傳統上人力在這時候縮減,以因應iPhone生產速度放緩。

業界知情人士表示,鴻海這波裁員並不一定比往年幅度更大,只是比往年提前許多。「今年要求組裝產線員工在年底前離職,相當不尋常。」

報導表示,其他重要的iPhone供應商也較以往顯著提前讓員工離職,因這項蘋果公司(Apple Inc.)代表性產品的需求成長速度低於預期。

蘋果本月稍早警告去年末營收銳減,這項消息令市場震驚。今年情況看來也將嚴峻,因智慧手機市場預料將進一步走軟,持續的中美貿易戰也帶來沉重壓力。(譯者:張正芊/核稿:羅苑韶)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