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裁員〉鴻海集團:去年11月已否認過類似報導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資料照)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針對外媒報導富士康鄭州廠去年 10 月以來裁員 5 萬人,對此鴻海 (2317-TW) 沒有多做回應,僅表示去年 11 已經否認過類似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受 iPhone 需求放緩影響,富士康位於河南省鄭州市、負責組裝 iPhone 的工廠,去年 10 月以來,已經陸續裁撤 5 萬人。

不過針對報導,鴻海集團並沒有多做回應,僅表示在去年 11 月日經報導裁員 10 萬人時,當時就已經否認過類似消息。

日經新聞在去年 11 月引述引述知情人士說法,鴻海面臨蘋果砍價 10-20%,以及訂單成長趨緩,規畫縮減 10 萬的人力。

不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雖然縮減預算每年都在做,但並沒有大量裁員計畫,且他更指出,1 月前業績都很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