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挑戰掀熱潮 專家:臉書恐別有用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10年挑戰」(#10YearChallenge)最近在臉書等社群媒體掀起風潮,網友紛紛貼出自己10年前後對比照。專家猜測臉書暗中推波助瀾是為收集面部數據,研發「面部識別演算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16日和這項活動保持距離,不過儘管臉書否認別有用心,研究社群媒體公司的專家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韋柏(Amy Webb)表示,這項照片挑戰給予臉書「機器學習」的絕佳機會。

她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 ):「它提供臉書學習、訓練他們的系統,以更佳辨識細微變化的絕佳機會。」(譯者:陳政一)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