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大菓葉玄武岩世界級自然景觀鋪設步道 遭批突兀

▲澎湖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風景點增設蜂巢型石板步道及3D立體人行道遭到外界批評破壞世界級自然景觀(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風景點增設蜂巢型石板步道及3D立體人行道遭到外界批評破壞世界級自然景觀(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近在西嶼鄉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風景點,增設蜂巢型石板步道及3D立體人行道,卻遭到外界批評十分突兀,將渾然天成的國際級自然美景破壞殆盡;澎管處說明,石板步道是為了阻絕遊客,避免攀爬玄武岩發生意外;3D立體行人道則是希望車輛減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11805
▲大菓葉玄武岩景觀區的蜂巢步道是為了阻絕遊客任意攀爬造成危險(圖/記者張塵攝)

這幾年在網路爆紅的大菓葉秘境,屢因遊客任意攀爬破壞生態的行為受到關注,觀光局澎管處除了立牌警告,還是有許多白目遊客任意攀爬拍照;最近澎管處乾脆在前方舖設步道,希望提供遊客佇足拍攝玄武岩柱,以人工方式造成阻絕效果,不過完工之後卻有人認為過於突兀,引發論戰,不少網友認為應避免過多的人工造景,而破壞原本美麗的自然景觀。

面對外界諸多質疑,澎管處表示,大菓葉玄武岩景觀區前方有一個水池,因為現在是枯水期,因此整體視覺上會感覺到有些突兀,目前已在步道旁廣植草皮,未來長成綠地之後,就會與玄武岩景觀融合,同時步道設計在尾端刻意增寬加大,以便利遊客與玄武岩柱合照,希望能達到阻絕效果,不會再發生遊客攀爬玄武岩柱的情形。

108011806
▲大菓葉下方道路所繪製的3D立體人行道會讓駕駛在視覺效果誤導造成危險事故發生(圖/記者張塵攝)

另外,在大菓葉下方道路所繪製的3D立體人行道,讓許多駕駛嚇了一大跳,在視覺效果誤導下,還以為路面有突出物,造成用路人驚嚇;對此澎管處說明,當初設立3D立體人行道,是希望經過車輛能減速,維護遊客安全,現會考慮在前後方加裝警示標語,同時也會依法向交通隊申請,以補正相關程序。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