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中國提出消除美國貿易逆差方法 道瓊大漲逾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五中場上漲,投資人反應中美貿協商可望有所進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00:27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245.00 點或 1.01% 至 24615.10。

Nasdaq 指數上漲 82.25 點或 1.15% 至 7166.71。

S&P 500 指數上漲 30.76 點或 1.17% 至 2666.72。

消息人士告訴 CNBC 說,在近來的貿易談判中,中國大陸提出增加自美國進口商品的六年計畫。消息傳出後,美國股市上漲至今日高點。彭博社週五報導,這項協議目標在到 2024 年,讓美國年度赤字降至零。

週四,華爾街日報報導,財政部長梅努欽提出降低中國商品關稅的構想。該報導使得主要指數上漲至盤中高點。但一位政府官員告訴 CNBC 說,目前沒有討論取消關稅。

分析師說,貿易是主要因素,若貿易問題未能解決,無論如何,股市均會受到壓力。如果能夠解決,企業與消費者信心均能提升,股市仍有上漲空間。

紐約 Fed 銀行總裁 John Williams 呼籲升息前,需有耐心及良好判斷。他並預期今年經濟成長將健康且強勁。該談話亦有助股市上漲。

Fed 今日公布 12 月工業生產創十個月最大升幅。

美國股市主要指數可望連續第四週週線上漲,本週至週四收盤為止,主要指數均上漲逾 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