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布川金二會下月登場 地點稍後決定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眾所矚目的二次川金會將在下月登場!美國白宮週五(18日)宣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二度會面,時間就在2月底,但地點仍未決定,白宮表示稍後宣布。

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Kim Yong-chol)17日傍晚6時32分抵達華盛頓,18日先拜會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之後前往白宮與川普會面。國務院副發言人帕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表示,蓬佩奧與金英哲就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的首次高峰會上的承諾進展「進行討論」。

據傳金英哲帶著金正恩親筆信,稍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宣布,二次川金會將在2月底舉行,「總統期待在稍後宣布的地點與金主席會面」,並未證實是否將在越南進行。桑德斯也表示,川普與金英哲會談約1個半小時,雙方討論兩國關係以及朝鮮最終完全實施無核化的進展。

川普在2018年6月第一次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當時他很自豪地表示,已與金正恩達成無核化協議,但之後平壤當局仍在發展核武,首次川金會的協議形同「空口說白話」,連美國最新《導彈防禦評估》公布,都點名朝鮮仍是美國重大威脅,務必保持警戒。

相關連結:



 


朝鮮首席談判代表、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左)18日拜會美國務卿蓬佩奧,商討川金二會事宜。   圖:翻攝美國務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