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先盛後衰 慘遭大坂直美逆轉無緣16強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今(19)日在澳網女單比賽面對去年的美網冠軍大坂直美,在先拿下一盤的情況下,最終遭到對手逆轉,以7-5、4-6、1-6遺憾輸球,無緣挺進16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和搭檔Abigail Michal Spears在本屆賽會的女雙第2輪,以6(6)-7、2-6不敵Samantha Stosur與大陸好手張帥的「中澳聯軍」,無緣取得晉級。

不過在單打賽事,謝淑薇持續開出紅盤,一路打進到第三輪。此役面對日本新生代的好手大坂直美,她在首盤和對手激戰到5-5之後、連下兩局,順利以7-5率先取得一盤的優勢。

次盤謝淑薇更是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一開始就連破帶保的取得3-0的領先,眼看有機會拿下比賽。不過大坂直美在第7局重新找回自信,在0:40的劣勢下、連扳5球逆轉破發。之後大坂火力全開,連續拿下4局,結果反而以6-4搶下第二盤。

第三盤大坂直美又是率先破掉謝淑薇的發球局,謝淑薇雖然在第4局有機會回破,但在錯失了機會之後,反而又再度被對手給破發,最終也遺憾的丟掉勝利。

謝淑薇過去在澳網單打的最佳成績,就是打進16強,不過可惜今年沒辦法再度追平自己的紀錄。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