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喻蔡親美像強盜 市府急滅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列席行政院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27)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列席行政院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27)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暗喻蔡政府親美就像是「搶銀行的強盜」,沒有看到一旁的中國大陸是「警察」。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18日澄清說,「柯市長表示他並未影射任何人跟國家,主要是要強調做事不能只看好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冠廷表示,柯文哲意指台灣在不到130公里的海峽旁,面臨世界的政經軍事強國,這是台灣所面臨的挑戰,我們除了感謝美國的善意之外,也必須正視其巨大挑戰、謹慎處理、多方觀察,做出對台灣最有利的決斷。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談之原始脈絡如下:

主持人:市長我可以跟你借一下白板嗎,因為我覺得市長你講得沒錯就是我們的空間有被限縮?但是就是我發現,現在藍綠兩邊也是不斷的想說,可不可以把這個限縮的線就是再往外拉?例如說我舉個例子,像是比較親美派的,可能是像綠營,他們就會覺得說,那我們跟美國的關係好一點,親密一點,然後像我們看到美國在去年,也通過三個很重要的法案,像國防授權法,還有台旅法,跟就是年初的這個,亞洲再保證法案,就是說美國給我們更多的支援?好像看起來有機會再把這個空間拉大?

柯文哲:這條我可以馬上回答妳。有一個強盜去搶銀行,那當然就被逮捕,送到法院去,那個法官就問那個強?說,你搶錢的時候沒看到旁邊一大堆警察嗎?那個強盜怎麼回答?他說,我有看到錢,沒有看到警察。是這樣,妳這個理論是對,可是妳忘記還有一個中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