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散條件不佳 西半部空氣品質差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網顯示,受到擴散條件不佳的影響,今天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截至早上10時,已有多處測站呈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也有部分測站已達紅害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監測及資訊處長張順欽受訪表示,由於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本地污染物持續累積的影響,西半部地區普遍空氣品質不佳。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網顯示,北部、竹苗、中部及高屏地區多個測站為橘色等級,也就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南投、雲嘉南、橋頭及楠梓地區則有測站達到紅害等級,也就是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張順欽說,預計明天下午冷空氣南下後,就會改善大氣的擴散條件,空氣品質可望有所改善,不過冷空氣是否會挾帶境外污染物,則需要再觀察降雨情況,才會知道是否會有境外污染物。(編輯:張芷瑄)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