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赴京津冀考察 強調更大力氣推動三地協同發展

▲大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展開一連3天的京津冀考察,實地了解京津冀協同發展情況。(圖 / 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展開一連3天的京津冀考察,實地了解京津冀協同發展情況。(圖 / 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展開一連 3 天的京津冀考察,先後前往河北雄安新區、天津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實地了解「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情況。他強調,要從全局的高度和更長遠的考慮來認識和做好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更大氣力去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6 日,習近平在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的陪同下先行考察了河北的雄安新區,形容雄安新區的建設是「千年大計」,他強調,建設雄安新區,需要大批企業共同參與。無論是國有企業還是民營企業,無論是本地企業還是北京企業,無論是中國企業還是外資企業,只要符合新區產業發展規劃,我們都歡迎。希望廣大企業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創造新的輝煌業績。

▲習近平在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的陪同下考察了京津冀三個地方的發展現況。(圖 / 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在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的陪同下考察了京津冀三個地方的發展現況。(圖 / 翻攝自新華社)

由於雄安新區是大陸第一個由中共中央和國務院成立的國家級新區,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東部,由雄縣、容城縣、安新縣及其周邊部分地區所組成,於 2017 年 4 月 1 日正式成立。城市定位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的重要一極、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新引擎。

習近平在考察時,充分肯定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推行的「一枚印章管到底」全貫通服務的做法。他指出,要運用現代訊息技術,推進政務訊息聯通共用,提高政務服務的訊息化、智能化、精準化和便利化,讓群眾少跑腿。

而在考察天津港期間,他則表示經濟要發展、國家要強大,交通特別是海運首先要強起來,要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綠色港口,做好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共建「一帶一路」,並強調「實體經濟」是大國的根基,要扭住實體經濟不放,繼續不懈奮鬥。

▲習近平在考察天津港期間,表示天津要做好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共建「一帶一路」。(圖 / 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在考察天津港期間,表示天津要做好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共建「一帶一路」。(圖 / 翻攝自新華社)

昨天( 18日 )習近平則前往北京城市副中心,強調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成為這座千年古都又一張亮麗的城市名片。其後於北京市委辦公樓主樓會議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時強調,「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一個系統工程,不可能一蹴可幾。

「京津冀協同發展」是 2014 年 2 月 26 日,習近平聽取京津冀三省市匯報後,正式把「京津冀協同發展」作為國家重要戰略。而在此番三天的考察期間,習近平對「京津冀協同發展」提出 6 個方面的要求,分別是積極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高質量高標準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高質量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發揮引領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源作用、強化生態環境聯建聯防聯治及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共建共享。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