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受虐日記控雇主軟禁施虐 蒐集沾血衛生紙求援

▲阿娣遭雇主軟禁施虐,蒐集沾血衛生紙對外求援。(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阿娣遭雇主軟禁施虐,蒐集沾血衛生紙對外求援。(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傳出印尼外勞遭雇主軟禁施虐,不但呼她巴掌、出拳打臉,還假借各種理由扣薪資,受虐的阿娣(化名)寫下充滿血淚的受虐日記,也蒐集沾滿鮮血的衛生紙當證據、對外求援。目前安置在庇護所的阿娣,聲淚俱下表示,已經嚇到不敢留在台灣轉換雇主工作賺錢,只希望能趕快返回印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勞工局日前接獲阿娣向1955申訴雇主不當對待、指派許可以外工作及扣留薪資等事由,外勞查察員原先透過電話欲約板橋區林姓雇主訪視日期,雇主家屬皆推託人在國外,阿嬤住院看護工也在醫院不便訪視。

外勞在2樓窗口求援 ▲阿娣站在2樓窗戶對外求援。(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近期突擊訪視,雇主家屬仍堅稱阿嬤住院不在家,卻發現阿娣站在2樓窗戶旁揮手求救,由於查察員臨時訪視,家屬來不及鎖上1樓大鎖,阿娣機警跑至1樓外,交給外勞查察員1袋她之前遭雇主毆打受傷,沾滿鮮血的衛生紙及1大疊充滿血淚的受虐日記。

外勞血淚日記 ▲阿娣遭雇主軟禁施虐,寫下一篇篇充滿血淚的受虐日記。(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查察員立即介入協助安置阿娣,雇主家屬還不斷阻撓與查察員僵持近2小時,直到新莊分局警員到場協助才成功帶離,事後竟反告查察員妨礙自由等告訴。

勞工局表示,阿娣在去(107)年1月時就曾申訴,雇主為了不讓她講手機而扣留包包,勞工局介入處理,雇主返還包包後卻揚言要告阿娣偷竊橡皮筋及毀謗罪,之後雇主還常以各種藉口扣她薪資,冰箱維修費7000元、打破蛇酒扣兩個月薪水,對她工作不滿意,還會打巴掌,把廚餘往她身上丟,甚至因為阿娣忘了幫阿嬤熱敷,雇主家屬就出拳打臉。

在警員協助下外勞獲安置 ▲阿娣遭雇主軟禁施虐,在警員協助下,勞工局外勞查察員才成功將她帶離安置。(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外勞查察人員獲報登門訪視,阿娣明確表示害怕遭受雇主毆打,請求勞工局協助安置,本案目前已移請新莊分局偵辦釐清案情中。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