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冷颼颼 23日清晨台北低溫探11度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補班日全台各地天氣晴朗,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起至25日另一波強冷空氣逐漸南下,22日至23日清晨冷空氣可能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大台北低溫探11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今天表示,今天全台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大致在攝氏23至26度,不過,明天冷空氣南下,各地轉為溼冷的天氣,北台灣低溫探攝氏14度,達大陸冷氣團標準,21日、22日兩天3000公尺高山有機會下雪。

他表示,22日晚間起北台灣轉為乾冷的天氣,23日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台北市低溫可能探12度,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不排除探11度。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1日晚間起冷空氣已達大陸冷氣團強度,22日晚間至23日清晨,冷空氣再加上輻射冷卻作用,更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將降至10度左右,有可能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溫,提醒民眾注意保暖。(編輯:陳俊碩)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