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疫區 農委會掛保證國產豬安全無虞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近期謠言頻傳,恐衝擊台灣豬肉市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強調,台灣不是非洲豬瘟疫區,國產豬肉從飼養、屠宰到加工整個過程,都有全程監控,衛生安全跟品質都優良無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舉行「國產豬肉安全好呷」記者會,會中陳吉仲指出,有鑑於網路謠言頻傳,恐衝擊民眾對台灣豬肉的信心,但台灣並非非洲豬瘟疫區,他掛保證國產豬肉的品質,絕對沒有問題。

陳吉仲說,國產豬肉從飼養、屠宰到加工的整個過程,都有全程監控,消費者不論是在市場還是超市購買豬肉,都是沒有問題的。

台灣冷凍肉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國訓說,台灣的養豬業者都有受到當年的口蹄疫洗禮,都會提高警覺,相信非洲豬瘟不會在台灣蔓延。

陳國訓也指出,已經有會員跟他反應,消費者已要求業者要提供豬肉不是非洲豬瘟病死豬的證明,顯示民眾已經開始擔心。

台灣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則澄清,非洲豬瘟對人體沒有健康風險,吃到了也不會對身體有影響,但為了要保護台灣的「豬朋友」,民眾仍要提高警覺,配合防疫。(編輯:張芷瑄)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