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開議員出訪行程 眾院議長批不顧美軍安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批評總統川普公開國會議員預定出訪阿富汗的行程,將派駐阿富汗的美軍及平民置於險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白宮駁斥了裴洛西(Nancy Pelosi)的指控。共和黨籍的川普政府昨天阻止裴洛西搭乘軍機出訪阿富汗,且今天全面禁止所有國會議員在政府停擺期間搭乘政府所有或營運的飛機出訪。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政府只是想讓裴洛西留在國內,這樣就能進行協商以設法結束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僵局。聯邦政府局部關門進入第28天,日前早已創下史上最長紀錄。

桑德斯告訴記者:「假設她這麼做了(海外出訪),幾乎可以確定協商無法在週末進行,而聯邦政府員工有80萬人拿不到他們的薪水,因為她不在國內協助達成協議。」

她還說,裴洛西指控川普「將人命置於險境」,實在「令人震驚」。

然而民主黨人指出,目前雙方沒有進行任何協商。裴洛西發言人哈米爾(Drew Hammill)表示:「我們沒有收到白宮提出會談的要求。」

川普昨天阻止裴洛西和其他高階民主黨議員搭乘軍機出訪海外,他們原本預計造訪布魯塞爾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及阿富汗。

裴洛西辦公室之後準備改搭商務班機,但今天上午宣布延後出訪,因為他們認為川普政府洩漏了可能危及這次出訪或裴洛西打算探訪的美軍等相關細節。(譯者:陳彥鈞/核稿:盧映孜)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