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手線遭國發會退回 林佳龍:台中市府重新提案

▲台中前後任市長戰情持續延燒,大台中山手線要不要繼續蓋,市長盧秀燕將再戰上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圖/NOWnews資料圖片)
▲台中前後任市長戰情持續延燒,大台中山手線要不要繼續蓋,市長盧秀燕將再戰上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大台中山手線遭國發會退回行政院,要求台中市府補件再議,交通部長林佳龍今( 19 )日表示,因台中市府對經費分擔或路線內容有重大變更,須重新提出計畫報告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大台中山手線遭國發會退回,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國發會依審查程序,彙整各部會意見後認為需要補件,行文行政院,將請交通部和台中市政府補件,台中市政府若逕依將審查意見修正補件,將回到行政院審查,以完備程序,這是國家重大建設於審議過程必要走的步驟。

林佳龍強調,台中新市府對經費分擔或路線等計畫內容有重大變更,需由台中市政府重新提出,交通部審查會也將重新審議。所謂退回,包括補件及重新提出計畫報告書,並不是行政院反對這個計畫。

至於要台中市府何時提出報告書,林佳龍說,前瞻建設的軌道建設,是競爭型預算,各縣市都有重大交通建設在爭取。經費有限,時間寶貴,台中如果要變更提案,也必須考量面臨競爭的不確定性。

交通部補充,大台中山手線可行性研究報告案經交通部4次嚴格審查,於去年 6 月 12 日最後一次審查會審議通過,即代表審查會獲共識,總經費 709.5 億元,中央負擔 363.5 億元、台中市府負擔 332.1 億元及台鐵局負擔 13.9 億元,並於去年 11 月 9 日函報行政院。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