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2架俄軍Su-34戰機 日本海上空相撞墜毀

▲俄羅斯空軍Su-34戰鬥轟炸機。(圖/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空軍Su-34戰鬥轟炸機。(圖/俄羅斯國防部)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證實,2架蘇-34(Su-34)戰鬥轟炸機18日上午在日本海上空發生碰撞墜毀,機上3名機組員2人獲救,1人失蹤,俄羅斯軍方已派遣6艘太平洋艦隊和2艘民用船隻前往事發事海域尋找失蹤飛行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6月4日,一架Su-34在降落沃羅涅日(Voronezh)機場時發生翻轉並釀成事故,不過機上機組員生還,當時這架進行飛行訓練的飛機也未攜帶武器。

Su-34為Su-27戰機的對地攻擊衍生型號,原型機於1993年12月18日首飛,原本預計2002年量產服役,不過由於蘇聯解體導致資金不足,使得Su-34直到2007年才服役,俄羅斯軍方一共訂購120架量產型Su-34。

Su-34與Su-27外型最大差別為容納並列雙座、寬廣扁平的鴨嘴型機鼻,更採用了許多先進的裝備,如裝甲座艙、新型射控電腦、液晶顯示器、新型數據鏈、尾部尾椎管裝有後視雷達等。為了方便飛行員在執行遠程轟炸時保持體力,不僅專門設計了分別可供一人站立及平躺休息用的的空間,在駕駛艙後方更設有配備了冰箱與微波爐可供加熱食物使用。

Su-34使用2具AL-31F發動機,最大平飛速度1.8馬赫;外掛點多達12個,最多可搭載8000公斤的武器,包括空對地飛彈、電視導引炸彈、超音速反艦飛彈、反輻射飛彈、普通炸彈等。Su-34也可搭載空對空飛彈,空優戰力不輸真正的戰機。

Su-34採用的雙輪起架落設計,使其具備了在前線野戰機場降落的能力,加強了其作戰靈活性。俄羅斯軍方打算用Su-34取代部分Su-24與Su-25攻擊機。自2015年10月起,俄羅斯派出Su-34赴敘利亞,轟炸伊斯蘭國位於敘利亞的據點。俄軍成功炸毀伊斯蘭國油庫、運油卡車及軍事設施,試圖截斷伊斯蘭國的經濟收入來源。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