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哽咽這場選舉不容易 自嘲頭髮快掉光了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交接,市黨部主委的棒子交由高雄市議會前議長莊啟旺接任,新舊任主委交接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負責監交。(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1.19)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交接,市黨部主委的棒子交由高雄市議會前議長莊啟旺接任,新舊任主委交接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負責監交。(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1.19)

記者郭凱杰 / 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今(19)日進行交接,高雄市長韓國瑜卸下兼職,專心市政;韓國瑜回憶15個月前接主委時,他說當時的他「人生地不熟」、「什麼都沒有」,靠著一瓶礦泉水、帶著黨工們就這麼拚了,說著還一度哽咽,但仍開玩笑地說,以前的他白白胖胖,15個月後頭髮快掉光了。他呼籲國民黨領導者一定要傾聽基層民意,這場選舉贏得不容易,中央要了解基層的聲音,一定要了解民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回憶剛接主委時,人生地不熟、什麼都沒有,說著還一度哽咽表示這場選舉不容易   黨政高層應多頃聽民意。(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1.19)
▲韓國瑜回憶剛接主委時,人生地不熟、什麼都沒有,說著還一度哽咽表示這場選舉不容易 黨政高層應多頃聽民意。(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1.19)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九合一大選後巡迴各縣市舉辦「主席感恩茶會」,今日來到高雄黨部,也同步舉辦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交接,市黨部主委的棒子交由高雄市議會前議長莊啟旺接任。新任市黨部主委莊啟旺是合併前高雄市第5、6、7屆議員,第7屆時當選議長,地方實力雄厚;接下來重要工作是面對下一屆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會在上任後了解黨部狀況,再進一步擬定組織運作方式。

▲黨主席吳敦義、高雄市長韓國瑜與主委莊啟旺與黨工合影。(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1.19)
▲黨主席吳敦義、高雄市長韓國瑜與主委莊啟旺與黨工合影。(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1.19)

卸任主委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致詞時說,15個月前在同樣空間與場景交接,當初還被說不要穿西裝否則會沒有票,但感嘆人生很奇妙,講到15個月前他來什麼都沒資源很困窘,只有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與一面黨旗與國旗到高雄時,更是感傷哽咽,一度在台上說不出話來,台下隨即響起掌聲高喊市長加油。

韓國瑜感慨說,選戰打下來,他元氣大傷,笑說15月前白白胖胖且滿頭秀髮,現在又瘦、頭髮都快掉光。他感謝吳敦義給他機會,雖然對高雄人生地不熟,但抱著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信心來拚拚看。他也提醒新任主委莊啟旺,選舉之外要的是民心,沒有民心是無法選舉,黨部要喚起黨員向心力,不能為選舉而選舉,要把握難得機會,他會在市府認真處理市政,也要中央黨部傾聽基層民意,不要忘記人民給國民黨15個縣市執政機會。

韓國瑜祝福莊啟旺任內一切順利,帶動國民黨往前衝,也祝福吳敦義,領導國民黨不容易,要體會基層最大需求,要責成執政縣市認真,說他肩膀壓力大,高雄市會作為他的後盾,讓他往前衝。

黨主席吳敦義在會前受訪,被問到前立院院長王金平前天辦簽書會時,韓國瑜到場送上「心想事成」,會不會希望韓國瑜今天也送自己?吳敦義笑說「也要祝他心想事成」,他說韓國瑜還不知道他對於選總統有什麼決定,而且黨內選總統和立委,一是現在時間還早,過去依據不同狀況,有過全體黨員投票或是辦民調,也有過黨代表大會、全民調等多種方式,還要多請教各方面看法意見,時間則由中常會決定。

至於安排前議長莊啟旺接任主委的決定,吳敦義表示,莊啟旺是很好的人選,現在當黨部主委很辛苦,要籌措很多經費,不是隨意就可以找到有這樣的能力與勇氣的人去擔當,真的很不容易,他很感謝。

莊啟旺說,國民黨等了20年終於讓高雄市藍天再現、完全執政,他感謝吳敦義擔任高市長任內為高雄市的付出與貢獻、奠定高雄市政良好基礎。也說吳敦義慧眼識英雄,請韓國瑜到高雄擔任主委、參選高市長,更高票翻轉高雄市,重回執政。

莊啟旺說,他當主委兩大目標,一個是拚經濟,一起協助市長韓國瑜完成「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口號,打造高雄全台首富;另一則是重返執政,要團結贏得2020總統大選,高雄八席區域立委要全上。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