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秀基金會發表食農宣言 安全美味享受並重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育秀教育基金會今天舉辦「愛家愛地球,食農新文化」活動,發表「有機農業暨食農教育」宣言,希望食農文化除重視食品安全外,更要提升到「享受」,健康、美味並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育秀基金會董事長景虎士表示,食農教育就是愛護這塊土地,基金會近年推動小麥復耕,強調友善耕作,從種植到餐桌都投入相當的人力、心力,把環境永續的觀念推廣到社會大眾。

育秀教育基金會於2002年底,由神通資科、神達電腦、聯華氣體、神基科技、聯華實業、聯成化科、聯強國際等7間公司共同捐贈成立。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表示,食農教育不只是重視安全,還要強調享受,食農文化要垂直整合,呼應社會的需要,並讓它變成一件有趣的事,增添生活中的色彩。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近來食安議題受到重視,加上非洲豬瘟,各界都關心食材來源。立法院去年通過有機農業促進法,農委會也和教育部合作,正在研訂食農教育法,目前已有許多學校推動食育課程,例如在校園空地種植小麥、洛神花等,跟著學童成長,在過程中瞭解友善地球、健康飲食的觀念。

育秀基金會今天同時表揚友善農友、社會企業,並看準現代獨居人口增加,推廣「一個人也是家,愛家派對共享廚房」運動,找來專家教導製作健康沙拉罐。(編輯:張芷瑄)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