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指人金狗男寵 男拒道歉被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9日電)王姓男子涉在網路上留言指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是「金狗男寵」,遭金溥聰提告妨害名譽。由於事證明確,王嫌也不願道歉、寫悔過書,台北地檢署今天依公然侮辱罪嫌提起公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檢起訴書指出,王姓男子去年6月涉嫌在一則報導私菸的網路新聞下,以「殺光燒金鬼奴和狗煙奴」帳號留下「煙奴不要怕,快找金溥聰金狗男寵」等文字,遭金溥聰提出告訴。

金溥聰向檢方表示,只要王姓男子願意公開道歉並撰寫悔過書,即願意撤告。但王嫌堅稱寫的都是真的,不願意道歉、寫悔過書。檢察官認為,王嫌言論已貶損金溥聰的名譽及社會人格地位,今天依法起訴。

另一方面,一名林姓男子去年數度在國內BBS站批踢踢論壇(PTT)上,指稱金溥聰與前總統馬英九有不正當關係,也遭金溥聰提告。

由於林姓男子事後在PTT公開發文道歉,並寫悔過書陳報檢察官,金溥聰撤回告訴,北檢今天做出不起訴處分。(編輯:戴光育)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