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請注意!外國客遊峇里島 未來得付300元觀光稅

為了維護環境及在地文化,峇里島未來擬對外國遊客徵收10美元(約台幣300元)觀光稅。(圖/Pixabay)
為了維護環境及在地文化,峇里島未來擬對外國遊客徵收10美元(約台幣300元)觀光稅。(圖/Pixabay)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峇里島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之一,2018年近600萬人次,更被評為世界最佳島嶼第2名,勝過夏威夷,僅次於厄瓜多加拉巴戈斯群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大量遊客帶來可觀的觀光財,但隨之而來的破壞也難以忽視,尤其峇里島眾多古蹟維護不易,在遊客造訪過程中,難免加快毀損速度。有鑑於此,印尼政府計劃推出新條例,要讓造訪峇里島的外國遊客支付10美元(約台幣300元),用來保護當地環境及文化,達到觀光業與在地生活共存的永續經營模式。

根據《雅加達郵報》報導,峇里省政府上月起已經與議會展開磋商,討論如果徵收這筆稅款。峇里省長瓦延受訪時表示,如果條例能夠順利通過,他們就能擁有更多經費來發展峇里島,並且有自信遊客不會為了這筆錢,就捨棄峇里島改選其他景點度假。

峇里島居民約400萬人,一直以來,當地政府首長對於過多的觀光人口,感到相當憂心,尤其擔心峇里島特有的文化與自然資源被觀光業破壞。因此,他們一再呼籲中央政府正視這個問題,希望能夠想辦法限制觀光客人數,或是發展鄰近的龍目島取代峇里島,甚至與龍目島合作,將原本單純只到峇里島旅遊的觀光團,改為遊覽峇里島及龍目島的兩島遊。這麼做看似是利他主義,但長期來看,其實減少旅客對於峇里島而言,也是種利己主義。

峇里島發展觀光業的遠見,值得台灣政府好好參考,或許停止無限度的擴張與開發,做好環境保護並保留在地樣貌,才是觀光業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