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揮毫畫春聯 「豬」福滿滿隱藏六顆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揮毫畫春聯,也公布今年新北春聯賀辭「豬」福滿滿。(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揮毫畫春聯,也公布今年新北春聯賀辭「豬」福滿滿。(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迎接2019、農曆豬年到來,新北市長侯友宜以時下最流行的直播方式,公布春聯賀辭「豬福滿滿」,明(20)天起也將在商家及民眾最多、人氣最旺的市場公開行程中發送。下週三(23)日起,民眾也可以在市府1樓聯合服務中心、新北市29個區公所索取春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天和市府同仁透過直播為今年春聯「開箱」,三人先共同揮毫「畫」春聯,之後侯友宜向網友介紹春聯「豬福滿滿」的設計理念,「豬福」就是祝福,字體走渾圓飽滿風格,「福」字和小豬也特別鑲金,就是要祝福每一位市民在金豬年有滿滿的幸福。

今年新北市春聯是由台藝大設計,春聯以胖胖的手寫書法展現樸拙福滿的韻味,如同可愛的豬給人的幸福感。「豬」福滿滿春聯,除了搭配豬年生肖,也取「祝」福的諧音,在2019年祝福大家都能財源滿滿,幸福滿滿。

侯友宜表示,「安居樂業」是市政推動目標,整幅春聯內總共隱藏六顆心:安心、用心、關心、貼心、開心、愛心,象徵市府對市民的關懷及對未來一年的祝福。也歡迎大家一起找出這隱藏的六顆心。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