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破壞檢測協會 辦離岸風力發電檢測研討會

▲台灣非破壞檢測協會舉辦離岸風力發電非破壞檢測與檢修研討會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1.19)
▲台灣非破壞檢測協會舉辦離岸風力發電非破壞檢測與檢修研討會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1.19)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非破壞檢測協會於今(19)日上午,在中龍鋼鐵公司,舉辦離岸風力發電非破壞檢測與檢修研討會活動,吸引產官學研風電領域專家近150人參與,藉此提升台灣風電非破壞檢測技術,並於離岸風電領域探討可產業化的發展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由台灣非破壞檢測協會所主辦的離岸風力發電非破壞檢測與檢修研討會活動,是由該協會董事長江支弘主持,邀請產官學研各領域專家與會。

江支弘表示,正值國內離岸風電快速發展之際,該協會洞燭產業發展契機,舉辦此一研討會,從管理驗證、應用製造、檢測監測及維修等面向,探討離岸風電在地產業發展契機。

江支弘指出,離岸風電產業將創造兆元商機,並有利於實現包含強化能源安全、創新綠色經濟及促進環境永續等政策願景,該協會可扮演工程品質與營運維護之關鍵角色,希望離岸風力發電產業能在台灣長期發展,並能帶動非破壞檢測技術的提升及高端應用的發展。

中龍鋼鐵公司董事長王錫欽表示,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具有天時、地利,以及製造能力傑出的優勢,在製造能力部分,台灣產業的優勢就是製造,在機械、電機及電子等相關領域有很多都技冠全球,所謂隱形冠軍的公司,具有精湛的技術、高效的製程及嚴謹的品管下,生產出品質精良、性質高貴、價格不貴的產品,並在全球供應鏈佔有無可取代的關鍵角色,未來離岸風電產業如能善用天時、地利以及製造能力的優勢,很有機會複製過去成功的經驗。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