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春聯豬福滿滿 隱藏6顆心猜猜在哪裡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豬福滿滿」春聯,20日起也將在市長侯友宜市場行程發送。23日起,在市府1樓聯合服務中心、29區公所開放索取;市府歡迎民眾一起找出春聯裡隱藏的六顆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侯友宜說,他家是賣豬肉的,對豬很瞭解。他今天介紹市府春聯「豬福滿滿」表示,「豬福」就是祝福,字體走渾圓飽滿風格,「福」字和小豬特別燙金印刷,祝福市民在金豬年有滿滿的幸福。

侯友宜說,「安居樂業」是市政推動目標,整幅春聯共隱藏六顆心:安心、用心、關心、貼心、開心、愛心,象徵市府的祝福,歡迎大家一起找出隱藏在春聯中的六顆心。

市府秘書處表示,今年新北市府發送的春聯是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設計,以胖胖的手寫書法展現韻味,如同可愛的豬給人的幸福感。「豬」福滿滿春聯,除搭配豬年生肖,也取「祝」福的諧音。(編輯:張銘坤)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