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國際化與閱讀深耕 澎湖教育年將加強人倫孝親推廣

▲澎湖縣長賴峰偉聽取教育處業務簡報要求推廣人倫及孝親實踐與閱讀深耕(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聽取教育處業務簡報要求推廣人倫及孝親實踐與閱讀深耕(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長賴峰偉19日上午在副縣長許智富、秘書長胡流宗等人陪同下,聽取教育處的業務報告;賴峰偉表示,教育是澎湖離島立縣根本,對於最近幾起重大的社會案件,例如虐童逆倫事件層出不窮,就是缺少對人倫價值的重視及孝親的實踐,他期勉教育處領導學校培養學生具備知識嚮往、悲天憫人、閱讀、人際互動、追求卓越、適應未來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峰偉表示,教育處職掌澎湖縣的各項教育事務,團隊必須合作,上下一心,凝聚教育共識,落實在地國際化、閱讀深耕化、心靈提升化、運動樂活化及環保生活化等教育願景。

108011902 ▲新任教育處長謝國村說明未來澎湖的教育政策會在地國際化、閱讀深耕化(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新任教育處長謝國村是澎湖縣國小退休校長,在教育界服務近三十年。他說明未來澎湖的教育政策會有五大面向,包括推動「在地國際化」,鼓勵學校結合周邊景點發展學校特色;推廣「閱讀深耕化」,例如著重閱讀策略發展,包括推展深耕閱讀等活動。目前澎湖縣全縣國小都訂閱《國語日報》,謝國村表示,希望透過讀報教育,引領學生接軌世界,更重要的是能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

賴峰偉聽報告後也憂心忡忡表示,現代年輕人因沉溺於手機娛樂世界,導致視力衰退,而忽略閱讀是知識追求的根本,他希望教育處持續推動閱讀深耕化,培養學生閱讀習慣,促進思維能力,提升各領域學習成就。

賴峰偉呼應指出,「百善孝為先」,現代社會弒親逆倫案件層出不窮,缺少對人倫價值的重視及孝親的實踐,學校應教導孝順、行善、有禮貌的學生,灌輸公民與道德正確觀念,增加人際互動能力,人人懂得孝順、行善,社會自然和諧安康。「一分耕耘,收穫自在其中」,教育是引人向善,要多做多說,他希望教育處成立臉書粉絲團,讓民眾清楚瞭解目前教育發展及走向。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