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山手線爭議 林佳龍駁「政治操作」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9)日下午透過臉書呼籲,建設不分藍綠,發展不分黨派 (圖/擷取林佳龍臉書2019.1.19)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9)日下午透過臉書呼籲,建設不分藍綠,發展不分黨派 (圖/擷取林佳龍臉書2019.1.1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山手線審查過程遭國發會退件或補件爭議,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9)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只要新市府團隊對建設內容、財務計畫等等有不同主張,包含中央地方分擔的經費,甚至要求中央全額補助,這都會是重大變更,因此需要重新提出新的報告來爭取預算。尤其前瞻建設計畫是競爭型、滾動式的預算,不會永久為單一建設項目或特定對象保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昨表示,國發會退回山手線,但國發會澄清是「補件」,沒有退回的問題。林佳龍透過臉書表示,「國發會退回補件」不代表國發會反對建設、決定不做,而是依照行政程序,國發會都會請各部會提供意見,經綜整後再請送件的「交通部」與「地方政府」來補充資料。

林佳龍說,山手線的構想,在14年前就提出,其後胡志強前市長也從反對到變成支持,過去四年當市長任內提出完整計劃,交通部也召開過四次嚴格的審查會和無數次的討論。看見的問題是,台中東西向大眾運輸缺乏,山手線能透過串連既有山線和海線,形成大台中環線,拉近整個台中市山海屯的城鄉距離。這條環線是台中的運輸線、產業線、文化線、生活線,是打通任督二脈、讓台中不分城鄉、區域均衡發展的關鍵。

如果新市府團隊希望持續推動山手線、但有不同意見,他強烈建議,要加緊腳步修改計畫再送件,交通部當然會全力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