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政治學/蔡英文搶當網紅? 府:總統不需要

▲蔡英文總統日前在元旦談話,發表「四個必須」和「三道防護網」。 (圖 /翻攝自網路)
▲蔡英文總統日前在元旦談話,發表「四個必須」和「三道防護網」。 (圖 /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網紅直播當紅,總統蔡英文近來頻頻貼文、秀影音,引發蔡英文搶當網紅之說,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19)日表示,蔡總統不會當網紅,也不需要當網紅,他強調,「總統善用社群平台,全世界皆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近來頻頻透過臉書、LINW,以及Instagram等網路平台發布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後也帶頭示範,每天以影片告之民眾政府做了什麼,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科技部長陳良基等部會首長跟進,「網紅」一時間成為新閣揆的宣傳策略。

對此,林鶴明強調,總統不會、也不需要當網紅,網紅是一門專門職業,是在網路上行銷產品。而總統則是透過社群平台,將重要訊息或政策告訴民眾,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政府施政訊息,不被網路實謠言或訊息所誤導,兩者的本質不同。

他表示,平日總統府發新聞稿對國內傳播兩岸或國際訊息,但在國外的人不見得能夠接收到這些資訊;不過有了臉書這種社群平台出現後,總統的談話可以透過臉書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外國朋友可以即時掌握。

另外,他也以美國總統川普、法國總統馬克宏為例指出,過去知道川普及馬克宏說些什麼都要看新聞,現在只要追蹤兩人的臉書或推特就能即時掌握,連日本首相安倍夫人也幫安倍拍照上傳臉書,「總統善用社群平台,全世界皆然」。

林鶴明強調,總統與網紅關注的點不同,網紅關注產品銷量,但總統關注的是,重要訊息能否透過平台,讓民眾知道與民眾意見的回饋,而是該講的話要講且讓民眾第一手掌握。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