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波蘭分公司主管涉間諜罪被捕 宣稱自己無罪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波蘭分公司高管王偉晶,本月在波蘭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捕,他今(19)天宣稱自己無罪。本案令人注意到某些西方國家所指「華為構成的安全風險」。

波蘭11日宣布,已依據間諜活動指控逮捕王偉晶及一名波蘭前安全官員。華為次日表示,已開除王偉晶。法院下令,在進一步調查之前,須將王偉晶關押最長3個月時間。

王偉晶透過律師發表聲明「關於我在8日因涉嫌為他國對波蘭進行情報偵蒐而被補一事,我特此強烈宣告,我無罪。」並表示,他所遭受的指控完全沒有根據,十分傷人。

在波蘭這起間諜案發生的同時,有接二連三的西方國家或者已採取限制華為產品進入市場的措施,或者正考慮採取這種作法。華為則否認有不法行為,也否認對西方構成安全風險。

延伸閱讀:

釣魚台風雲詭譎 中國海警船本月3進釣島海域

陝西官場持續地震 副省長陳國強被帶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