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員當選人林采穎涉賄 檢方提起公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國民黨屏東縣議員當選人林采穎因涉嫌在5合1選舉時買票,被屏東地檢署羈押近2個月,昨天以新台幣30萬元獲得交保,屏檢認為,林采穎賄選事證明確,今天將她提起公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采穎在今年元月1日已被檢方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當時,屏檢針對去年5合1選舉,一口氣將30名當選人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

林采穎是第15選區(以牡丹鄉為主)縣議員當選人,因選前涉嫌以每票1000元賄選被查獲,屏東地檢署於去年11月21日向法院聲押獲准,林采穎因被羈押,沒有在去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議員。

林采穎在被羈押後,親友曾到屏檢抗議,指林采穎只是探病親人包了慰問金,卻被檢方指控是賄選。

屏檢調查,林采穎多次向選區內具有投票權的選民行賄,違反選罷法中的行賄罪,應提起公訴,全案昨天偵結,林采穎經移審屏東地方法院後,法官裁定30萬元交保。(編輯:陳俊碩)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