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過後高麗菜又將盛產 農委會下週端對策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春節過後高麗菜可能又一波盛產,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表示,要讓高麗菜落實生產登記,以穩定產銷的辦法已研議完成,下週將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今天召開「農政與企業齊心 共創永續農糧新契機」記者會。

胡忠一指出,台灣是民主社會、自由經濟,市場又淺碟,只要農產品價格好,農民就會搶種,加上去年風調雨順,包含洋蔥、大蒜、香蕉、鳳梨、文旦都盛產,就連稻米也盛產2成,感謝企業去年幫忙銷售,今天特地頒獎向13家企業致謝。

他說,為了解決台灣農產產銷不穩定的問題,共有3個因應方案,除了拓展出口,還要擴大發展加工,並強化促銷,今天頒獎予企業,就是強化行銷的一環。

胡忠一表示,為了擴大發展加工,配合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修正草案的修法進度,預計在今年5、6月將訂定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強化發展農產品初級加工產業,預計每年相關產值可增加新台幣20億元。

針對春節過後高麗菜可能再出現一波盛產,引發價格波動,農委會之前強調要研議落實生產登記的辦法改善。胡忠一說,要讓實務界落實高麗菜生產登記的辦法,下週將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公布。

農糧署幕僚說明,就是要讓提供高麗菜種苗給農民的業者,落實種苗售出的數量登記與呈報,以利高麗菜生產量即時掌控,以免持續發生超種盛產價跌情況。

對於盛傳即將接任農委會副主委,胡忠一接受聯訪時表示,這不是他可以回答的,感謝各界關心。另傳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接任農糧署署長,莊老達也說,他本人還未聞此訊。(編輯:黃于)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