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召開首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日本所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今天 (19 日) 在東京舉行首次部長級會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致詞時說,「身為自由貿易的旗手,會使出全力」。他也強調,「雖然受到保護主義的誘惑,但是絕對不能讓時針倒轉」。近來中美在加徵關稅上動作頻頻,安倍也對於擴大自由貿易圈的重要性提出了訴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於去年 12 月生效,首次的部長級會議今天在東京舉行,參與協定的 11 國部長級人士齊聚一堂。11 個成員國包括日本、墨西哥、新加坡、紐西蘭、加拿大、澳洲、越南、智利、秘魯、汶萊和馬來西亞。由各國部長級官員所組成的「TPP 委員會」,是該協定的最高決策單位。此次議長由日本經濟財政暨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擔任。

會議中將討論新會員國加入的程序,議長國的輪流順序,還有成員國之間的糾紛處理程序等議題。

安倍說道,「和我們的理念有共鳴,對於在接受 TPP 的高標準做好準備的所有國家和地域,門是開著的。期待有更多追求自由公正貿易的國家,能夠參加這項協定」。在閉幕後發表了共同聲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