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停止執行合約 彰縣府:是對能源局喊話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9日電)離岸風電業者沃旭能源發函供應鏈「停止執行合約」,彰化縣政府對此回應表示,由於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尚未公告,研判是沃旭能源「針對經濟部能源局有關躉購費率的喊話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岸風電業者沃旭能源正式發函通知相關供應鏈,「已動工的合約停止執行,未動工的合約重新議價」,包括中鋼、世紀鋼、台灣汽電共生等公司,沃旭能源政策事務暨企業傳播總監汪欣潔認為,對台灣投資環境不穩定,沃旭感到相當憂心。

汪欣潔表示,原定今年3月作出最終投資決定,但躉購費率仍未出爐,因此暫緩合約,不過沃旭目前沒有撤出台灣市場,會等躉購費率拍板後,再作出最終投資決定,並依三項要素評估最終投資決定,包含躉購費率是否接近新台幣5.8元水位、取消3600小時上限及降低中央與地方政治風險。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大力推動離岸風電時,沃旭能源規劃在彰化外海35到60公里處開發「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連帶在地化離岸風電產業,包括風機、海事工程、國產化、地方回饋、儲運、電網、產學合作等方向,都規劃與台灣本地合作。

對於沃旭能源發函供應鏈「停止執行合約」,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代理處長劉玉平今天回應說,縣政府尚未收到沃旭能源通知終止相關計畫,由於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尚未正式公告,研判這是沃旭針對經濟部能源局有關躉購費率的喊話動作。(編輯:陳政偉)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