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再傳虐童 市府對保母提獨立告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9日電)台南又傳虐童。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今天揭露一名1歲男童疑遭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轉介的保母虐待,住進加護病房;社會局人員表示,已由檢警調查,且對保母依傷害罪嫌提出獨立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燕祝指出,這名陳姓單親媽媽無力扶養2名孩子,2歲女兒及1歲兒子由法官裁定安置,男童去年10月由社會局轉介給一名保母照顧,媽媽一個月只能見孩子一次,1月17日竟接到來電通知「兒子住在加護病房」。

林燕祝表示,男童11日因精神差,出現抽搐,被懷疑是感冒,送往成大醫院就診,醫師發現男童身上有傷,檢查確認有癲癇、左側硬腦膜下與雙側視網膜都有出血,左肱骨有折舊傷,腿部也有被綑綁的痕跡,社會局卻說男童感冒,媽媽質疑社會局袒護。

台南市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鄭妙君說,社會局14日接獲男童檢查報告,懷疑有外力介入,社工立刻詢問保母,獲得回應是男童攀爬時從嬰兒床摔落,男童晚上睡覺會踢被子,保母怕男童受寒感冒,才將腿綑綁住;社工不相信,15日報請檢警調查,台南地檢署18日分案偵辦。

鄭妙君說,目前男童已恢復活動力,暫時先住在加護病房觀察,下周再安排出院。

社會局今晚也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男童復原情形穩定,已準備出院,全案因施虐原因及對象不明,家長和保母說法有所差異,社會局已請檢警調查,18日也對保母依傷害罪嫌提出獨立告訴。

社會局人員表示,這名保母領有保母技術士證,也是台南市核發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的保母,已有3年多的幼兒照顧經驗。調查結果若涉及不當管教或虐童,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依情節輕重處以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罰鍰,並得公布姓名,最重還會廢止保母托育服務登記。(編輯:孫承武)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