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綠營「搶菜攤丟江山」 柯P:韓國瑜曾到北市府上班3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合成圖/NOWnews)
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合成圖/NOWnew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談到對韓國瑜旋風的看法,柯文哲直言民進黨「搶了菜攤、丟了江山」,更爆料韓國瑜離開北農後,曾到北市府上班三天,「後來人家說,你跟他這樣交朋友,我們怎麼信任你,韓國瑜說算了,不要製造你的困擾,他就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近日接受《台視》專訪,今(19)日播出第二集,主持人問到對「韓流」的看法,柯文哲直言民進黨是「搶了菜攤、丟了江山」,韓國瑜在北農待得好好的,「你何必去弄這個?」

柯文哲表示,韓國瑜是政治學上一個很好的研究對象,大家都忘記韓國瑜從政壇消失 16 年,其中有 12 年無所事事,後來到北農任職 4 年,「那 12 年對他來講就是退離與重返,就是他從這個環境當中抽離」,一般政治人物很難有機會讀書,那 16 年當中韓國瑜讀了多少書,應該去查查看,「一直在線上,我們很難有機會停下來,好好思考、好好讀書。」

柯文哲提到,之前國民黨有 5 個人參加主席選舉,有人問他誰有機會能給國民黨改變,「我毫不思索說韓國瑜,因為其他 4 個已經在市面上很久了,所以重複過去失敗的經驗,不容易成功」,他認為「創新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創新一定不會成功」,重複過去失敗經驗怎麼會成功?

主持人再問柯文哲,韓國瑜離開北農後是否曾找他當市府顧問?柯文哲也證實「有,這很多內幕」,直言「某潮流一定要那個位置」,後來他請韓國瑜到市府當有給職顧問,辦公室都找好了,韓國瑜也上了 3 天班,「後來人家說,你跟他這樣交朋友,我們怎麼信任你?後來韓國瑜說算了、算了,不要製造你的困擾,他就走了。」主持人追問是否是綠營趕盡殺絕,柯文哲則不願多談,笑說「這個我看以後你們有機會訪問韓國瑜的時候,請他自己講好了」。

柯文哲也說,「退一步海闊天空」,給人家留點後路、餘地,大家都好做人,「 2018 年如果不是白綠分手,也不會搞到全軍覆沒。」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