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育幼院送暖 韓國瑜:讓孩子知道並不孤獨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帶著很多禮物到永安兒童之家夜宿送暖。他自認很會說故事、唱兒歌,可以和院童打成一片,也希望和院童聊聊求學、就業,讓孩子知道他們並不孤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在市長選舉期間承諾每個月到不同領域職業別家庭夜宿,好了解民情。今晚由市府新聞局、勞工局、社會局等局處首長陪同走訪大寮區永安兒童之家傾聽院童心聲。

韓國瑜晚間8時多抵兒童之家,他受訪表示,自己會講故事,也會唱兒歌,一定可以和孩子們打成一片,了解他們有何苦悶或不如意,不見得有共鳴,至少給他們溫暖,要讓孩子知道他們並不孤獨。

韓國瑜說,住這裡過夜還要傾聽院童在沒父母陪下的成長歷程,了解一下他們在就業、求學食衣住行方面有何需要,以及政府可以協助他們什麼。

韓國瑜帶來很多禮物要送院童,有玩偶、水果和紅包等。被問到希望院童怎麼稱呼他,他說,都可以,不介意小朋友叫他「禿頭伯伯」或「光頭叔叔」。

韓國瑜今晚將夜宿院內,明天一早將與院童共進早餐。他也提到下次想到漁村不管漁港或養殖戶夜宿,個人比較屬意永安區。

由於院生都為保護個案,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不得有相關識別曝光,因此韓國瑜入院後不開放媒體入內採訪拍攝。

高市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有院童得知市長將夜宿兒童之家滿心期待,還有高職烘焙科院童手做千層派,還打算要沖咖啡和韓國瑜分享。她表示,院童多來自受虐、疏忽照顧、變故等因素的家庭,由社會委託代為照顧的個案。

位於大寮區的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永安兒童之家目前有34名院童,年齡從2歲到18歲,其中就讀國中、高中及大學者共22人;這些大孩子們即將在未來一兩年後面臨獨立,因此院方培養孩子自立生活與職業潛能,就需要及早準備、向下紮根,以因應進入社會的生活適應。;院方曾獲民國107年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聯合評鑑優等。(編輯:孫承武)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